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1/09 15:59:47]    阅读次数: []

2018117日,教育部在京举办了第三届“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暨2018年来华留学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颁发了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各项大奖,我校留学生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陕西高校第一。

本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共有全国800篇文章参赛,我校精心组织并推荐了12个国家留学生的17篇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2名。其中,我校泰国硕士生谢曼荣的《再见,西安!再见,中国!》、印度博士生冠秀杰的《一个印度人的中国印象:玄奘、改革和担当》、越南硕士生刘文胜的《异域他乡的青春拼图》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冠秀杰同学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并接受媒体采访。田学军副部长为获奖留学生颁发了证书。

在此次比赛中,陕西省高校留学生共有5人获奖,其中二等奖、三等奖均为我校独得,优秀奖由我校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获得。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旨在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和社会的认知和体悟,展现新时代来华留学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是检验来华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水平和我国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的重要舞台。我校留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是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的有力体现。此后,我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在规模和质量双提高方面的良好势头,为提高学校声誉度和国际化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