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交流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6 18:15:55]    阅读次数: []

11月6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

首先传达学习《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政策解读、“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陈宝生部长讲话重点梳理、郭校长在西北大学庆祝建校 116 周年暨“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上的讲话要点摘录。

其次,参会人员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和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讲话内容,并围绕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全体教职工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重要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任惠莲院长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全院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期许,秉持“扩大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质增效,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思路,以“留学西大”品牌建设为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改革;要强化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品牌建设,强化特色凝练,强化细节落实,强化团队建设,助推学校国际化事业不断进步。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