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我校留学生苏河参加高等教育博览会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2 11:10:31]    阅读次数: []

 

20181019-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在第52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在中国”来华留学系列活动,我校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考古学博士研究生苏河,作为全国高校22名留华博士生代表之一,参加了“学在中国”全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并作学术报告,成为陕西省唯一入选论坛报告的留学生。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为作学术报告的博士生颁发证书。

 

论坛上,苏河同学用熟练的汉语报告了学术论文《中亚河间地区出土中国文物的早期铁器时代遗存研究》。该文通过全面收集和整理中亚河间地区发现的早期铁器时代文化遗迹中的中国文物,对阿富汗提尔雅-特佩遗址、乌兹别克斯坦考克特佩遗址和阿克塔姆墓地、哈萨克斯坦库里妥贝和克里希扎尔墓地等地的考古发现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认为中国文物在中亚早期铁器时代遗存中的出现,与汉使张骞两次出使西域后汉王朝与中亚各国建立了密切的交往关系有关。在报告中,苏河还分享了在导师王建新教授悉心指导下的独特治学方法和经验,以及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他精彩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领导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在中国”全国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18个省、59所高校的78篇来华博士生论文,经过论坛专家组评审,共遴选出22名来华留学博士生在论坛作主题发言。我校始终重视留学生的教育教学和培养质量,苏河同学在全国留华博士生中的脱颖而出,是我校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有力体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