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感知中国“西行漫记”-我们一起去延安
发布时间:[2018/10/13 11:15:45]    阅读次数: []

   10月1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审批指导,西北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新西行漫记2” 正式启动,来自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91名师生共赴陕西革命老区延安参加为期两天的文化体验活动。

   11日上午,活动正式启动,留学生们首先来到洛川县,学习、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洛川试验站、大观园、美域高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延顶端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洛川政府扶持项目。通过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翻阅资料等方式,对洛川的苹果产业发展、扶贫工作、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新农村建设进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当天下午,师生们赶赴延安,参观了杨家岭革命圣地和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延安大学,并聆听了延安大学徐长玉教授专门为此次活动准备的专题报告《改革开放四十年延安经济社会发展解析》,为留学生们解读了新时代延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和特点,使大家对延安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成就和变化有了明确、详细的认识和了解。

   10月12日,学生们来到延长石油集团,参观了集团下属宝塔采油厂和延安炼油厂。学生们此行走进油井现场,观看了采油工艺过程和高端的微生物+膜污水处理系统,参观了30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联合装置,聚丙烯、苯乙烯生产炼化车间和炼厂微机中央控制室,了解了石油炼化的生产流程和现代新科技对提高石油炼化企业经济效益、保障生产安全以及节能减排方面所发挥的巨大作用,并深入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工业的迅猛发展。甘谷驿基地展馆更是向学生们展示了中国石油工业的百年发展历史,延长石油人“埋头苦干”的企业精神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石油企业在职工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及取得的成果。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