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25 16:56:07]    阅读次数: []

4月25日上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大会暨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37所陕西招收留学生的高校及机构有关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宣读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成立的批复,并宣布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被推举为第一届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   

  undefined

 随后,召开了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做了题为“拓展国际视野,探索新时代留学生教育管理新模式”的赴美国研修总结汇报。她介绍了赴美学习的基本情况和成果收获,提出要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国际认可度,就要充分利用中美人文交流项目和CSC奖学金项目加大国际宣传力度;要积极鼓励陕西省各类大学参加国际机构评估;要规范和提升陕西省各高校留学生教育质量,强化各校留学生教育特色专业,避免同质化竞争;还要加大陕西留管人员的国际化培训。并指出:“没有观世界教育,就没有世界教育观”。其后,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校也对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做了相关经验介绍。

  undefined

这次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的成立,为我省来华留学教育又搭建了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必将促进我省来华留学生工作进一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加速我省高等教育事业不断进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