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国际学生参加西安城墙含光门博物馆“与子同袍”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12:11:34]    阅读次数: []

    “传华夏古礼,承汉韵霓裳”。4月4日,“与子同袍——汉服文化展演交流活动”在西安城墙含光门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我院留学生与中国志愿者联袂演绎了汉、魏晋、唐、宋、明共五个历史时期的33件传统服饰之美,为嘉宾和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汉服文化盛宴。

undefined

        展演活动通过竞技投壶、古礼迎宾、汉服展演、服饰文化讲解等内容,立体呈现出中国古典服饰的端柔与俊逸,一丝一扣、一带一染,在中外演员们的款步徐行中,观众们被浓郁的古典氛围征服,仿若穿越时空,溯回华夏2000余年的服饰文化演进历程,为中国古代服饰所蕴含的传统哲学思想和生活智慧所陶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与子同袍——汉服文化展演交流活动”中,来华留学生们亲身体验并展现了中国传统服饰之美、礼仪之美、情态之美,更在逸趣横生的体验交流中,使留学生群体深入感受华夏文明的浩瀚与博大精深。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