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西北大学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发布时间:[2017/12/19 08:30:43]    阅读次数: []

2017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发布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公布第二批35所试点院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西北大学顺利通过第二批试点院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2015年底启动了认证试点试测工作,以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为标准,通过质量认证,旨在加强来华留学质量建设,推进有关院校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促进来华留学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7所高校2016年首批通过质量认证。

我校2016年10月签约并成为第二批来华留学认证试点院校。11月份开始各项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牵头,先后召开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聘请相关专家来校指导工作、传授经验。根据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中涉及留学生教育的15个方面36个观测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立专门团队,紧张有序的组织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历时5个月,前后十易其稿,最终形成了8万7千余字的自评报告和三卷本1500余页的支撑材料及51卷盒纸质说明材料,覆盖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2017年3月底提交至质量认证委员会,经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专家团评审,我校最终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过程,我校全面梳理、总结了来华留学教育经验,发现、查找了存在问题,理清、明确了发展思路和方向,夯实、完善了各项具体措施,切实起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提质增效的作用,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新的基础。

undefined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会场

undefined

质量认证通过证书

undefined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任惠莲院长领证书( 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