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国际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10:11:45]    阅读次数: []

 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来华留学生工作检查专家组郭弘毅、宋玉霞、李西建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国际学生教学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任惠莲、副院长张银仓及相关人员参加。

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学生教学场地、中国文化教学体验中心和生活公寓等教学与服务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任惠莲院长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对来华留学生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从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居留和签证管理、学籍管理、应急机制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提质增效、铸就国际化、助推‘双一流’”为指导,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在国际学生规模结构、教学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并查阅了有关资料。

通过检查,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西北大学国际学生工作定位准确,办学规范,规模稳步增加,结构日益优化,内涵式发展成效明显,中国文化在国际学生传播方面优势突出,希望我校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严格贯彻落实有关规定和精神,不断夯实西大特色和优势,坚持打造“留学西大品牌”工程,继续挖掘“中华文化国际学生传播平台”优势特色,持续提升国际学生规模结构和办学质量,依托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各培养院系,加快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

此次检查,是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外交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来华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由陕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组建专家组,对包括我校在内的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等4所高校的来华留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