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举行2016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03/16 17:07:44]    阅读次数: []

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校迎来新的一批外国留学生,为了欢迎新留学生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我校的学习生活,国际文化交流于3月2日在太白校区举行2016年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来自不同国家的1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聆听了入学教育讲座。

开学典礼上,李振海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这些来自不同国家怀揣共同梦想---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知识的留学生们,希望大家在西北大学学习期间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努力学习汉语,多交中国朋友,多体验中国文化,把一个真实的中国带给世界,同时也让中国了解一个真实的世界。冯鸽教授现场传授学习汉语的方法,开启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兴趣,鼓励大家多听多说多交往,学好汉语将不是难事。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主要从与留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如签证、出入境管理、安全稳定、校纪校规、宿舍管理规定、宗教信仰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向留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使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掌握中国法律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制度,避免影响学习和生活的事件发生,从而使大家都能够愉快、顺利度过在我校的学习时光。

1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