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
留学服务
中韩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24 18:34:36]    阅读次数: []


    西北大学中韩教育中心是以西北大学为主导,与韩国的首尔市立大学、檀国大学、建国大学、国立忠北大学、国立群山大学和韩南大学密切合作,共同设立。目前我中心设在西北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心下设四部门:一是中韩教育与文化研究所;二是韩语学堂;三是汉语学堂;四是国际交流项目部。
  随着中韩政治交往,经济贸易的迅速发展,以及三星工业园在西安建成投产,使得中韩教育交流及人才培养成为陕西学子和高校面临的新机遇。
  西北大学作为"211"国家重点大学,积极推动此项目工作。在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省教育厅、高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1月8日,中韩教育交流与合作会议暨中韩教育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中韩教育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西北大学中韩教育中心依托百年名校西北大学深厚的办学资源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广阔的国际合作平台,为陕西人才培养与院校合作开创了中韩交流便捷的直通渠道,建立了教育服务窗口。
  此外,西安市高新管委会授予西北大学"中韩高新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了中韩教育合作院校联盟,与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大学附中等数十所在陕职业技术学院及普通中学等合作学校结成了中韩教育合作院校联盟,并且举行授牌与签约仪式。
  通过与韩国高校联合教学,联合培训,互相学习,拓宽在校学生的知识视野,提高学生就业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对有留学韩国意向,有兴趣在韩国企业工作的学生,进行专业前期培训或就业导向的韩语培训。提升学院或学生的知识结构,满足有专升本意愿学生的升级需要,发展与韩国高端大学无缝对接,向韩国,台湾高校输送优秀生源。根据三星等韩国企业对人才需求,设置相关课程,培养适应性较强的实用性人才,解决学生的就业需求。
  在未来的发展中,中韩教育中心将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更加畅通便捷的渠道,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品质,创新中韩国际教育交流模式,通过中韩学术交流、中韩校企交流、中韩语言文化交流、中韩互送留学生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韩教育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开启中韩教育交流新航程!为陕西未来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国际化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