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
新闻资讯
【“博识启新”系列学术讲座第六讲】 徐墨: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学术产出
发布时间:[2024/04/07 21:03:47]    阅读次数: []

43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徐墨博士为我院教师做题为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学术产出”的学术讲座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徐墨博士以自身教学与科研经历为发展线,以《“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大系》的编写与研究成果为案例,介绍了区域国别研究视域下的教育研究方法,分享了教师的科研时间管理技巧以及增强学术产出的实用策略,助力我院科研工作者提升工作效率,促进科研与教学的融合,加速学术成果转化。场讲座生动活泼,旁征博引,引发老师们的共鸣和思考随后与会人员就“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国际中文科研产出、区域国别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墨,教育学博士,中非大学联盟交流机制中方秘书处副秘书长,主持并参与省部级、市级、校级多项科研课题,出版“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大系《巴基斯坦文化教育研究》等专著